臺中市驗光師公會

衛教園地

驗光距離大哉問

驗光記事 OPT. Journal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

聯名合作

大家有注意過在不同地方驗光時,似乎會有些差異?

除了學術流派的不同之外,驗光時的距離通常也會影響到最終度數!

#距離如何影響度數

在看遠處及近處時度數是有落差的,而這個落差需透過調節能力來完成。

(若正視眼且無調節介入時,遠方的物體會聚焦在視網膜上如藍線,而近方的物體會聚焦在視網膜後如黃線)

特別需要注意深度知覺引起的近感知性調節,當視標的距離誘發出調節力,這時所測得的度數就可能有較多的負度數。

#法規如何規範

根據《驗光人員法》第十五條第六項規定之驗光所設置標準第三條第一項第二點:空間之直線距離至少五公尺;採鏡子反射法者,直線距離至少二點五公尺。

就理論來說透過鏡子將影像反射是有可能誘發調節,因此若採取鏡子反射法需特別注意度數是否過度矯正!

關於驗光有什麼問題,歡迎留言或私訊小編替大家解答唷!

文字内容 / @xiangyin_

内容校稿/ @chenicktw

視覺設計/ @howyoung_designer

#驗光記事#驗光師#驗光#驗光人員#視光

#optometrist#optometry#eye#med#驗光知識

#healthcare#ocular#眼睛

#081驗光距離大哉問

 

驗光記事Opt. Journal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ptnick 

驗光記事Opt. Journa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optnick/

圖片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ptometrists.TCOA/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coa.opt/



⬇️以下為台中市合格驗光師驗光所資訊⬇️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網站(各區驗光所)
https://tcoa.org.tw/location/list/central

#臺中市合格驗光師驗光所google地圖
https://reurl.cc/WE8akO

合格驗光師執行驗光業務時
✅會配戴衛生局核發的合格驗光師執業執照喔
才是合法的驗光行為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