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驗光師公會

衛教園地

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鏡框?第二集!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X驗光記事 OPT. Journal
聯名合作

 

驗光師告訴你
#正確的鏡框配戴

以 #舒適度 而言

1️⃣.鼻墊高低:通常西方人的鼻子都較為高挺,歐美版的鏡框鼻間距較寬、鼻墊高度比較低,適合亞洲人的會更需要鼻墊的輔助,才能有更舒適的配戴。

2️⃣.瞳孔的位置:這是大部分的人都會忽略的一點,選擇鏡框時,應盡可能地讓瞳孔的位置落在鏡片的正中央。

3️⃣.材質:在上一篇文章中有介紹,不同的材質有不同的特點,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輕盈較不易造成鼻樑負擔或是較扎實穩定性較高的鏡框。

4️⃣.度數:若是高度數的人,選擇鏡框就必須很大程度上考慮你的瞳孔距離,若是讓眼鏡的位置可以剛好落在鏡片的正中央,除了鏡片做起來可以更漂亮,舒適度也會更好。

#鏡框調整性

    綜合上述的特點,在選擇好鏡框後,鏡框需經調整來更服貼我們的臉型,於是鏡框的可調整性就更重要了。

    選擇鏡框時注意鼻墊、鏡腿以及耳後能不能調整,可以除了可以兼顧美觀性外更可以大幅度地增加舒適度。



 

文字內容/ @sunny10tw
內容校稿/ @sunny10tw 
視覺設計/ @owk821861107
合作單位/ 驗驗光記事 OPT. Journal
#驗光記事 #驗光師 #驗光 #驗光人員 #視光 #鏡框 #鏡片 #optometrist #optometry #eye #med #healthcare #ocular #spectacle #glasses #eyewear

若是發現以上情形都可以至
臺中市驗光所請專業驗光師為您調整哦

 

驗光記事Opt. Journal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ptnick 

驗光記事Opt. Journal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optnick/

圖片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 (FACEBOOK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Optometrists.TCOA/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tcoa.opt/



⬇️以下為台中市合格驗光師驗光所資訊⬇️

#臺中市驗光師公會網站(各區驗光所)
https://tcoa.org.tw/location/list/central

#臺中市合格驗光師驗光所google地圖
https://reurl.cc/WE8akO

合格驗光師執行驗光業務時
✅會配戴衛生局核發的合格驗光師執業執照喔
才是合法的驗光行為喔